宏得生活

概述

我們重視每位在宏得工作的夥伴的發展。宏得是一個平台就如同一個道場提供磨練的機會。工作中透過解決問題都是提供磨練與進化的機會能讓我們的夥伴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相信成長中的夥伴能將這好的影響與帶回家中影響更多周遭的人。

退休員工的聲音

李O泉

鍛造技術員:1979~2018

我在宏得服務超過40年。我從民國63年由我的叔叔介紹進入宏得。當時的宏得還是一間不起眼的鐵工廠,只有約10幾位員工。公司從板橋遷廠至土城再到桃園,我也一路成長從學徒開始學習升任到操作員,技術員,組長,課長與資深工程師。

宏得到優點是有制度的獨資公司,不論硬體,軟體與環境都是一流的。薪資,福利雖然不是最優渥的但是我願意在宏得服務40年是因為「情」。當時的年代是自主管理,我與第二代經營者李總經理在工作時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下班時像兄弟。李總信任我,當時的現場由我單獨發落一切,員工都說我是宏得的一本活字典。由於我的資歷,技術,人緣,同仁們都非常的配合。我也將公司當做是自己的在做。

社會本來就會一直進步,過去的作法不一定可以繼續發揮功效。現在宏得的制度跟10年前,20年前不一樣了。新的第三代經營者也有不同的經營方針。希望宏得在新的經營者的領導下能夠訂單蒸蒸日上。

周O智

協理:1977~2006

1977年初我就來宏得服務,當時台灣工業剛在萌芽發展,生產設備與生產技術尚在改良階段。宏得廠訓(知新,創新,成長)。公司全力培養所需人才,經全廠同仁敬業務實,品質交期的到客戶肯定與信賴。公司業務不斷成長,就日本歐美採購最先進生產與檢驗設備,擴大生產規模,和陸續遷廠計畫。從板橋到土城再到桃園。公司以人為本,持續發展的幸福企業,同仁以廠為榮,人才良性發展,安穩的上班。目前安穩安心的過退休生活。

賴O玲

計劃排程專員1976~2001,財務專員2001~2014

1976年正是由農業社會進入工業社會的時代,環境困苦不容易找工作。

當時因為因緣際會進入傳統黑手業的宏得螺絲。我一路經歷過從算盤變成電腦,從現場戰到辦公室的財務專員。在宏得的這一段期間,留下許多人生的精彩回憶。時代,環境與挑戰不斷的變化著,後續就由新的一代接棒繼續打拼下去。

呂O禮

營業經理:1988~2017

我是在1988年加入宏得,2017退休服務近30年,對新世代員工來說長期服務單一公司是希有物種。回顧過去在宏得的歲月,讓我久留到退休
的驅動力概略歸納若下
一.老闆的企圖心及對公司文化及品質的堅持,公司文化創新敬業一以貫之,長期專注車用扣件,早期30年前未有品質系統,帶領同仁
研討福特Q1文件規範。
二.提供個人成長,工作的歷練及眼界安排卡内基訓練,海上遊輪研習,同公會赴日本汽車廠參訪, 高爾夫球培訓...工作歷練從生管、總務、業務,所有的經驗都是累積,讓日後得心應手的助益。

三.可取得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鼓勵有計劃的事前安排家庭海外旅遊活動7-14天,以彌補長時間通勤晚歸所忽略的親子關係

其實人生就像條線一樣,一路都在做決定,決定一但做下去就沒有什麼回頭的空間,唯一要做就是走好自己決定的這條路

生管組長 / 年資27年

黃O珠

我在宏得服務已經邁入第28年了。期間擔任過會計,委外加工,生產計劃安排,原料採購與供應商管理。公司為了培養多能工會有工作輪調的策略。

在職場中我的信念是把工作做對做好。團隊分工合作共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怕犯錯並要從失敗中記取經驗避免再發。生管的工作總會因市場變化因素造成計劃趕不上變化。需要不斷調整計劃因應以便滿足客戶需求。每次透過團隊努力而完成目標是我最大的成就來源,也是我存在的價值。

宏得像是個大家庭,成員中難關彼此相處融洽。遇到問題時總是能齊心協力共同克服。如此的工作氛圍是我能服務多年的最大原因。我熱愛我的工作。

品保組長 / 年資25年

黃O賢

 還記得剛進宏得工作那年幸運地遇到30週年尾牙慶,每位員工都有拿到金箔紀念小獎牌,才一轉眼的時間居然已在宏得工作滿25年,也因為公司有部門輪調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學習到各部門不同領域的工作,從沒想過我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這麼久的時間,同時也滿足了我個人的學習欲望.

能在宏得體驗不一樣的工作岡位,不論是生管課(收發、擔當)、管理課(應收、應付)、營業課業務擔當,一直到現在的品管課組長,從一般文書工作到品管的專業領域,應該很少有人可以像我一樣有這樣的經歷,除了宏得主管的無私的教導,還有同事間的互相鼓勵扶持,甚至能力不足的地方還可透過外部教育訓練來補強,不論是面對廠商、客戶等都能應對自如,讓我就覺得就算是轉換別家公司工作可能也不會有這樣的經歷體會.

 感謝宏得讓我的職涯生活多采多姿,,宏得員工平均年資至少10年起跳,這表示不只是公司的福利好人員流動率低,而且宏得的每位員工都很好相處,宏得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歡迎有機會加入宏得的朋友,與我們一同共創造宏得更美好的未來.

生產經理 / 年資20年

賴O聖

來宏得以前,我做過幾個工作,但年資從未超過3年, 我一直在尋找我的港口……. 進入宏得螺絲迄今已經19年了,在這個不算短的日子裡,我跟隨著公司的腳步,在前輩們的引導下,對螺絲從陌生到熟悉。

這期間我們一起挺過了全球金融風暴,讓我有機會陸續參與各部門工作學習,也外派海外延伸歷練; 從獲得他人的滋養到今日有能力回饋新進夥伴,宏得給了我這一切的成長,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原來成就他人比成就自己更快樂”. 衷心的感謝公司與前輩們的栽培,有你們的教導才有今天的我!

董事長曾多次的告訴同仁們,公司提供一個平臺給大家一起努力。

是的,我們在此學習、打拼,在這裡找到了人生的著力點,藉以安身立命養家活口,無後顧之憂的盡情投入! 依循著公司的企業文化:創造價值幸福人生. 公司提供一個人人有機會實現自我的逐夢平臺,歡迎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加入宏得,我們一起打拼!

資深工程師 / 年資17年

陳O泓

進宏得17年從一開始,想學一點技術、好回南部比較好找工作,到現娶妻生子。宏得不斷的在進步,也一直往更舒適的工作環境改變,也不斷的在培訓員工。

員工的努力(主管,老闆)有看到。為了讓年輕人比較無後顧之憂還有生育津貼。6年36萬比起業界首創先河。宏得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有困難大家一起努力打拼找方法。

想學技術.現場師父無藏私教你,有疑問大家一起相互交流。比起一般傳統產業。宏得比較像一個大家庭。

營業專員 / 年資17年

潘O美

我從2003進入宏得至今已剛好滿17年,剛入宏得時發現公司裡2/3都是資深員工,當時好奇這家公司如何做到極低的流動率,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明白,在這個大家庭裡,大家都會互相分工合作、團結一致,漸漸的我也愛上了這個家族。

公司有個職務輪調的制度,我從管理課調任營業課,從熟悉的帳務到對應客戶,這樣的轉變剛開始讓我感到緊張,慢慢的我學會了如何與客戶溝通協調,讓客戶信任我並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這是我最大的收穫,也創造出我的價值。

公司正在推動多能功,讓我有了學習報價作業的機會,視圖和機械雖是我的弱點,但我會透過努力改變現況,讓自己的專業及能力提升成長,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及學習的勇氣。正能符合企業的願景:創造價值,幸福人生~

製造課長 / 年資8年

陳O熊

我進入宏得8年多了,從一位不知道螺絲怎麼製作的人到現在是製造的課長,宏得願意給肯努力、想學習的人機會,呼應著公司的經營理念:創造價值、幸福人生、持續改善、追求卓越,每位員工努力地創造自己應有的價值,公司提供員工有幸福人生的感受,而且持續改善,無論是設備、環境、製程,讓員工感覺公司想進步、想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

我對自己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分內的事,從鍛造技術員到鍛造組長到現在的製造課長都是保持著這樣的態度,加上這邊的同事及主管從不吝嗇分享技術及職能,所以這份工作提供我可以持續進步可以盡情發揮的空間,因此我熱愛我的工作,因為職能的提升,也讓我的自信心、責任感、抗壓性變得較好了,這應該是我改變最大的地方,所以,我喜歡宏得,我希望能在宏得燃燒自我。

鍛造技術員 / 年資3年

林O州

我的年資3年,公司提供外縣市住宿,還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印象中螺絲業就是現場油汙很多與油煙很大,但宏得有很好的排風系統與現場5S的持續改善,公司致力於改善環境,提供給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

工作上公司能提供很好的資源與技術,很有挑戰性。在宏得鍛造螺絲現場,不怕你學,就怕你不學習,使我能在宏得獲得鍛造技術的持續精進與薪資的調整,讓我更有動力去學習與挑戰。

生管擔當 / 年資2年

許O菁

我進入宏得2年擔任業務助理的職位,職務內容都是我第一次接觸所以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例如書寫信件的訣竅、製作表單呈現….等等。非常感謝我的主管,非常不吝嗇地將他所知道的多年來的經驗教導我如何面對客戶,應對進退,以及書寫信件需要注意的地方, 受益良多!在這期間認識了如何製作螺絲,有機會也會去加工廠見習,也透過圖面學習如何報價、詢價….讓我對於螺絲產業有些許的認識。

這邊上班氣氛很和諧,還有幸福小組不時安排一些活動像是下午茶、淨山…等等,偶爾來點小確幸!